4天逾百架次共機擾台!美國務院批中共破壞區域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關心,中共從十一至今,連三天派出近百架次的軍機擾台後,美國國務院3日主動聲明關切,重話抨擊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不過,中共沒有收斂,4號持續傳出共機擾台的消息,對此,有學者分析,中共的目的在試探美國和日本政府。台灣國防部也持續提升,偵蒐共軍動態的頻率與密度。

中共從10/1開始連續三天,派出近百架軍機擾台。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3日)主動聲明關切,批評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重申,美國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履行對台承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面對中共挑戰,我國政府一向致力於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並且我們會以堅決的意志,來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平跟繁榮。」

不過,4號又傳出共機擾台的消息,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指出,共機周一已累計20次繞台西南空域,對於有評論指出,是為了恫嚇美國航母打擊群而來,學者有不同看法。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中共)這種威嚇效果幾乎等同是零,因為它(中共)基本上這次只有軍機沒有軍艦,所以這個軍機出來像孤鳥一樣,在天空上飛,如果是遭遇航母打擊群,那你只會變靶子嘛,所以我覺得在政治的測試,還有政治施壓,才是中共真的要達到的目的。」學者分析,美方一方面說,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另一方面又尋求和中共合作,以及日本新政府上任和新內閣的不確定性,才是中共這次試探的主要目的之一。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這是中共還滿常慣用的手法,在談判之前,透過對第三國的施壓,尤其對台灣的施壓,去了解對方的談判底線在什麼地方。」

同一天,「台灣西南空域粉專」表示,在西南空域發現美國空軍RC-135、KC-135各一架,美國海軍EP-3E,P-8A,另外,在東南空域發現美國海軍CNV-70的V22艦載機,研判可能美國海軍CNV-70正在台灣東南部海域,準備進入巴士海峽。而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也正通過巴士海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