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5天本土+0 餐飲、娛樂、宗教場所適度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4日)台灣沒有新增的本土個案,雖然本土疫情緩和,但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10月18日,只針對部份行業以及活動,適度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本土的病例一樣是零。」

週一新增的5名個案都是境外移入,沒有本土個案。雖然疫情緩和,但台灣境內還是維持二級警戒到10月18日,僅適度鬆綁部份防疫管制。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提醒各場所、集會活動,都要做好人流管制,維持室內每人2.25平方公尺,戶外每人1平方公尺的規定。並且除了特定情況能維持社交距離時,民眾出門還是要全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主要我們還是一樣維持,外出的時候應該是全程佩戴口罩。像農林漁牧業,因為他都在田間、魚塭,那在工作的時候就可以不用佩戴口罩。那像在山林裡面,包括像森林遊樂區、高山、登山等等,那海濱的活動,都可以跟其他的人,保持一個適當的一個社交距離的狀況下,可以不需要佩戴口罩。」

休閒娛樂場所的部份,開放電子遊戲場、網咖、MTV、KTV、桌遊及麻將休閒館等,全面實施預約制、實聯制。不開放酒精性飲料,並且除飲水必須全程戴口罩。除此也必須維持通風、室內換氣,以及消毒等措施。另外,餐飲業內用規定也進一步放寬。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現在就不限制要使用隔板,而且也放寬了過去要求要有1.5公尺的間距,那另外在宴席的時候,可以離桌敬酒,不過我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盡量減少離桌敬酒的頻率。那對於桌菜還有自助餐的取菜方式,就不再限制由專人來做分菜,或者是夾取。」

不過,指揮中心提醒,自助餐還是要維持適當阻隔。而另外,在宗教場所部份,遊覽車進香團開放進香,如果需要住宿,除了同住家人,每個房間限住四人。國家公園部份,停車場流量從五成調高到八成,生態保護區開放申請進入,山屋住宿量則開放到五成。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