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新疆爆疫情!海陸空交通全停 遊客怨聲載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大陸「十一」長假期間,疫情持續蔓延,10月3號,新疆伊犁州通報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 新疆伊寧市臨時封城。當地陸海空交通全面暫停,多地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火車停運,遊客被禁止離開當地。由於正值「十一」長假,被困在當地的遊客怨聲載道。

新疆傳媒報導,3號,伊犁州霍爾果斯市發現2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當地的公路、鐵路和飛機全部暫停,遊客暫時無法離開伊犁,被建議在酒店等待檢測。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真實的感染數據還有待查證。

霍爾果斯維也納居民趙女士證實,整個伊寧市3號已經全部封控了。

霍爾果斯維也納居民趙女士:「我們這邊都是封的,都沒有開門,所有(場所)都是關閉,整個伊犁州都是進不來的。」

霍爾果斯邊境居民劉女士:「我們居家隔離全在家休息,現在全部停止營業,火車站也關了,高速也一樣封了。」

霍爾果斯邊境一家酒店的員工王先生說,當局通知有疫情後,突然封城、封路、封街道、封小區,搞得人心惶惶。

霍爾果斯邊境一酒店員工王先生:「現在我們這全部封掉了,酒店是開的,滯留了好多人」

霍爾果斯一賓館老闆張先生:「我們的客人也走不了,客人轉到別的賓館了,我們也隔離了,我們出不去,出去就進不來,我們後面就是隔離點。商舖也都關了,現在街上你看不到人,現在大排查嘛。」

3號起,有關「伊犁現疫情,遊客暫不能離開」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首,被困在當地的遊客怨聲載道:「對新疆失望透頂!」、「酒店半夜敲門讓我們下去做核酸。」

也有遊客說,新疆防疫,平均2天做1次核酸,一個景點一次檢查,每個服務區檢查核酸、綠碼、行程碼 ……嚴禁高風險人群旅行,結果還是出現了病例,實在可伯。

還有遊客抱怨:2號下午5點得知廣州可以進伊犁,開車到達伊犁一家酒店,哪兒都沒去。第二天睡醒早餐都沒吃,就說有疫情了,想盡辦法到機場,航班大多取消了,這次倒霉到家了。

但有關「遊客暫不能離開」的消息很快被撤下熱搜榜,不少遊客發布的貼文也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