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也停燈光秀 俄羅斯增加供電能解電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國各地陷入供電危機,北京也倡議暫停全市燈光秀,入夜後縮減照明。與此同時,俄羅斯電力公司將於10月起向黑龍江加大電力供應。但中國北方電荒是否將有效緩解呢? 來看報導。

電荒在中國蔓延。網傳北京市部分地區將執行停電計畫,引起民眾擔憂。北京國網電力公司緊急澄清,只是常規性的「計劃檢修」,不影響供電。

今年十一,除了上海、廣州、深圳暫停煙火秀,北京文明辦也倡議,全市暫停燈光秀,縮減夜間景觀照明時間。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統一電力進出口公司應中國請求,10月起,將對輸華電力增加一倍。據了解,該公司三條俄中輸電線路,每年能夠輸送70億千瓦時的電力。

在這一波缺電危機爆發前,俄羅斯對中國輸出的電力,實際上處於下滑狀態。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表示,即使供電翻倍,對中國龐大的用電量來說,也只是杯水車薪。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俄羅斯有沒有這麼大的供電能力,可以超過70多億度,這和俄羅斯本身國家的經濟總量(有關),也就是廣東省一個省的經濟總量這樣大。所以說,就是俄羅斯的供電能力再強,對中國的輸電,在東北地區的話,還有所減緩,也不可能解決中國全國的問題。」

在中共與澳大利亞交惡後,俄羅斯還擴大對中國天然氣、煤炭以及農產品出口。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如果俄羅斯大規模向中國供電的話,在經濟上,它可以敲中共一筆,但是就會出現一個問題,加深了對中共的依附,他不願意這麼做;而對中共來說,如果大規模接受俄羅斯供電,加深了對俄的依賴,俄羅斯掐住了中共能源的脖子,中共這一點,他也很難接受。」

新唐人記者 李林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