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巒可可文化節登場 期帶動產業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是臺灣可可的故鄉,為推廣可可產業,屏東縣萬巒鄉公所在10月2、3日,舉辦「可可文化產業節」活動,現場除了可以品嚐到在地生產的可可製品外,還舉辦可可豆烘焙與百分百黑巧克力的製作比賽,希望在疫情趨緩的當下,能順利帶動地方產業。

由屏東可可農研發的巧克力飲品及各式巧克力產品,在活動現場一一擺開展售,也有可可豆烘焙與百分百黑巧克力的製作比賽,希望能讓民眾了解及帶動臺灣可可產業。

農友 徐繼民:「可以把這個知名度打亮,然後也可以讓可可農獲得到相當的推廣。」

萬巒鄉鄉長 林國順:「全世界要能夠像我們臺灣,現在能夠從田間管理到可可豆,一直到我們烘焙完,到我們製作黑巧克力到我們的品牌包裝,就只有我們臺灣得天獨厚的一個條件,所以人家說越在地、越國際。」

活動現場還舉辦辦公椅競速比賽及各項歌唱、太鼓等表演活動,讓民眾參觀產業文化市集之餘,也可以讓身心放鬆一下。

辦公椅競速比賽選手 徐文德:「因為去年有看到隊友有po,所以覺得還滿有趣味性的,所以想說今年的話,剛好跟他們組(隊)在一起,希望可以戴這個帽子,拿到團體的冠軍。」

民眾 高先生 :「這是非常健康,非常好玩,適合全家一起來出遊,一起來了解、也一起來支持我們在地的產業。」

被稱為「黑金」的可可產業,目前在萬巒鄉已有二十多公頃的種植面積,萬巒鄉鄉長林國順說,這次可可文化節活動,也安排許多可可導覽輕旅行路線,讓大家在輕鬆的旅程中,深入認識可可及慢慢品味萬巒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臺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