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軍突起 國產原料防疫食品成果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農糧署針對「防疫、防災、防荒」三大需求超前部署,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開發及行銷防疫食品,經過評比後嚴選九項亮點產品,1日頒獎給得獎業者,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看好產品年產值,預估業績能飆到一億多元。

穿起圍裙,化身型男主廚,農糧署長胡忠一拿起鍋鏟快速煮出美味菜色,他說現在有防疫創意食品,人人不用出門在家都可以變成大廚,輕鬆簡單料理出美味菜餚。

農糧署長 胡忠一:「防疫食品它本身是用國產產銷履歷的產品當作原料,所以它絕對安全安心可以追溯,同時因為它是國產,所以食物里程很短,碳足跡很少。我們是根據科學,用最好的食材,然後用最好的食品工業的這些加工廠一起來研發。」

以國產農糧為主原料,依消費者喜好,開發可常溫保存的主食、副食、湯品、甜品及飲料等5類,兼具美味與營養的即食或簡易複熱食品組合,滿足國人「防疫、防災、防荒」三大需求,並促進國產農糧原料多元利用價值。

得獎業者:「香蕉含有色胺酸,所以它可以抗憂鬱的,那結合我們的台灣豬,變成我們的嫩骨湯」

得獎業者:「我們這個產品有一個特色是,我們有一套專利的細化設備,我們可以把食材,像南瓜,我們可以把南瓜連皮、紅蘿蔔也連皮一起下去處理、一起去細化,處理出來的它的產品的質地是會很細緻的。」

防疫食品的概念是結合在地農糧原料及國內優良食品加工業者,融入民眾日常飲食中,也可作為居家儲備糧食,胡忠一表示,看好產品年產值,預估業績能飆到一億多元,挺國產「食」力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