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李察訪團本週抵台 外交部:受各國尊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法國參議員李察訪團,將在本週訪台,今天(5日)台灣外交部表示,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相關行程,並且雙方密切協調聯繫中,行程都會遵守外交泡泡防疫規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於李察訪團在中共的打壓下還是堅定訪台決心,表達敬佩。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的主席李察參議員,他預計是在這個禮拜,會訪問台灣,那屆時會由幾位參議員,陪同李察參議員一起到訪,那訪賓會跟我們的政府官員、我們的相關的部會首長,還有進行這個會晤,另外也會進行一些文化的這個參訪,我們非常歡迎,我們對於李察參議員,他面對中共的一個堅強的一個打壓,但是他還是非常堅定地,要率團來台灣訪問,這也是表達對於台灣的友好,以及他支持自由民主這樣一個堅定的一個決心,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感動,令人敬佩。」「他當過法國國民議會的議員,還有法國參議員的這個加起來已經快要到30年了,尤其他當過法國的這個國防部長,非常資深,非常令人敬重,他對於民主自由的這個堅持,是我想是,都是集獲很大的一個好評,而且各國非常地尊敬他。」

外交部對於法國參議員李察訪團來台,表達由衷誠摯的歡迎,正緊鑼密鼓籌備行程中。並指出,李察參議員是法國執政黨資深參議員,也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2015年以來就擔任法國參院友台小組的主席,對於推動台法友好關係有重要貢獻。他曾在2015和2018年兩度訪台,這次將是他第三次訪問台灣。此外,五月在李察參議員大力促成下,法國參議院是首度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創下先例。

相關新聞 :

李察訪台前 法媒關注共機擾台 布林肯會法外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