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質疑中共申請CPTPP標準 人權議題會清楚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昨天(4日)晚間,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上任後第一場記者會,被問到中共申請加入CPTPP,岸田表示,有必要好好地檢視,中國是否能夠符合TPP的高標準要求。另外,岸田還表示,日本將繼續與志同道合的盟國合作,在民主與人權上,要對中共堅定表達立場。

4號晚間,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上任後的首場記者會,被問到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岸田雖然表示,必須加強與中方對話,但也指出,中共試圖強行改變東海和南海的現狀等問題。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0.4):我們也能感受到(中共)對於我們所重視的,自由與民主主義,法治、人權等等的價值觀的不認同,對於這樣的事情,我應該要清楚表達我們的立場。」

岸田表示,日本將繼續與志同道合的盟國合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0.4):「同時,不只有日本,我們也應該與其它享有共同價持觀的同盟國以及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清楚表示我們的立場。」

對於中共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岸田指出,中共在國營企業和知識產權上的問題。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0.4):「關於這件事,我想有必要好好地檢視,中國是否能夠符合TPP的高標準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