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面臨新一波疫情 台贈國產製氧機協助抗疫

索馬利蘭面臨新一波疫情,台贈國產製氧機協助抗疫。(圖/翻攝自台駐索國代表處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索馬利蘭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為協助索國提升抗疫能量,駐索馬利蘭代表處3日捐贈索國衛生部國產製氧機,盼能在艱難時刻,與朋友攜手面對挑戰,早日共度難關。

根據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網站,駐索國代表羅震華於捐贈典禮表示,「疫病無國界」,直到所有人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台灣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持續加強並深化與索馬利蘭的抗疫及醫衛合作,並透過援贈索國所需的防疫物資,協助索國政府維護人民健康,體現兩國人民友好情誼。

羅震華說,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分子,盼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大貢獻,相關國際活動的參與意願獲得日本、瑞典、加拿大、比利時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領導人或高階官員公開表達堅定支持。

他表示,「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不僅僅是口號,更展現台灣人民貢獻及回饋國際社會的責任與熱情。

索馬利蘭新任衛生部長阿里(Hassan Mohamed Ali)則感謝台灣政府持續協助索國提升醫療能量對抗疫情,索國政府及相關醫衛人員對台灣製醫療產品品質讚譽有加,政府將善用相關資源,防止疫情擴散。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表示,將持續秉持「台灣模式」的援助精神,基於互惠互利、互好共贏原則,型塑台索雙方合作模式。索馬利蘭是台灣在東非的重要夥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未來將與索馬利蘭持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及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