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切共機擾台 外交部:強化防衛力護民主自由

美關切共機擾台, 外交部:強化防衛力護民主自由。資料照。(圖/國防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白宮與國務院發言人重申美方關切中共近日出動大批軍機擾台,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且強化與美國等合作,捍衛國際秩序。

中國解放軍近日出動大批軍機擾台,單日數量頻創新高。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強烈敦促北京停止脅迫台灣。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說,美方私下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傳遞明確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拜登政府連日公開關切中國政府軍事挑釁行徑,並且重申美方對台灣堅如磐石的承諾。

歐江安說,近期中國軍機連日擴大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已引起美國及澳洲等區域國家的嚴正關切,認為中方已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現狀,升高緊張情勢。

她指出,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美一貫維持密切且順暢的溝通管道,分享相關資訊。

歐江安強調,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也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