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貿委會再提反壟斷訴訟 臉書籲法官駁回

美聯邦貿委會再提反壟斷訴訟,臉書籲法官駁回。臉書在文件中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主席麗娜汗(Lina Khan)在修正此案與再次提訴的決定上投下關鍵一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今天(5日)呼籲聯邦法官駁回一項反壟斷訴訟,聲稱提訴的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別有居心」,並缺乏佐證事實。

法新社報導,臉書在文件中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主席麗娜汗(Lina Khan)在修正此案與再次提訴的決定上投下關鍵一票,她本應迴避。

聯邦貿委會委員在重新提訴的決定中,票數為3票贊成、2票反對。

臉書要求撤銷麗娜汗的資格,聯邦貿委會拒絕。麗娜汗長期以來抨擊大咖科技業者,呼籲對這些大公司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臉書主張說:「麗娜汗主席沒能迴避也違反正當程序,將玷污該機構的所有訴訟選擇。」

「麗娜汗主席的參與甚至更令人擔憂,因為她有關臉書的公開聲明遠遠超出國會報告的範圍,並表明麗娜汗主席對臉書『別有居心』。」

這份動議堅稱,修正後的控訴沒有提供任何事實證明,臉書在監管機關所描述的個人社交網路服務(Personal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市場擁有壟斷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