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 血清抗體研究啟動.指揮中心:監測社區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台灣的疫情,今天(5日)一樣沒有新增本土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最近一週內,有6天都沒有本土個案,防疫政策上有大幅放寬。不過其他的開放政策,還要看疫苗接種狀況,以及疫情控制情形。另外,陳時中也表示,為了監測本土社區疫情,將啟動血清抗體研究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本土的個案,那境外移入有7例,死亡的個案也沒有。」

台灣週二沒有新增的本土確診,本土疫情趨緩下,為了了解今年4月底到7月初的社區疫情情況,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在8月23日啟動加強監測方案,隨機抽樣5000名捐血人的血液樣本進行抗體研究,如果有捐血民眾不想參與,可以在10月18日前,致電1922表示不願參與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是列入我們這個常態的監測的一環,我們上次說有社區定點、血清的,那還有汙水下水道的,那還有這個冷凍食品,等等這都是我們要作為未來,常規的社會監測的一環。但是這不牽涉到個案,我們必須要宣導,就是不會用這,這樣的一個檢查結果去回追個案,我們是要了解社區,過去的染疫的一個情形。」

此外,在本週大幅鬆綁相關防疫規定後,指揮中心也進一步說明,未來開放高鐵自由座,和戶外運動開放脫口罩,都會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像慢跑啦,河邊的這樣的一個健行等等的,這些可能都在我們下一波(開放)裡面,會被重要考慮的一環。」「車廂上面的餐飲,那目前還沒有討論,那交通部確實有提出他們的方案,下午在指揮中心會討論,那基本上的方案就是,有自由座但是不能夠站立,就沒有站票,可以自由座,那指揮中心會議通過之後跟大家報告。」

而對於有部份地方政府,對於餐廳餐飲內用撤掉隔板的規定仍有疑慮,陳時中表示,中央公佈的指引是指導性質,各地方單位、主管單位可以依管理的必要性修改後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