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熱捧《長津湖》 分析:為與美戰爭做輿論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大陸「十一」期間,電影《長津湖》單日票房破紀錄。專家指出,中共高調宣傳「長津湖戰役」,是為與美國可能的戰爭做輿論動員。

中共建政獻禮片《長津湖》9月30日上映,五天內票房突破20億。

這部歷史戰爭片,由三大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指導,《戰狼》男主角吳京主演,號稱中國電影史上製作規模最大的一部電影。

電影《長津湖》以韓戰中的一場決定性戰役「長津湖戰役」為背景。此戰中,中共以15萬兵力打敗了聯合國軍的2.6萬兵力,但並沒有完成消滅美軍陸戰一師的戰略目標。

而中共軍隊的死傷慘重,減員接近5萬人,其中因為禦寒裝備不足,出現大量非戰鬥死亡。美方雖也有傷亡,但陸戰一師基本全身而退,並運走了近10萬難民。

美國PBS紀錄片《長津湖戰役》:「投入戰役的中國人,很多人沒有適當服裝,沒有足夠的彈藥和食物,許多在寒冬中死亡。」

美國PBS紀錄片《長津湖戰役》:「他們腳上都是布鞋,我見過一個戰俘,腳像一塊冰。我記得有次看到一個戰俘,耳朵腫得這麼大,像個土豆。」

中共元帥劉伯承曾說:「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第一師,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過去,長津湖戰役其實在中共軍隊的內部,它是作為教訓來看待的。」

旅美政論家胡平發推文說:「長津湖之戰如果真是那麼值得中共謳歌,毛時代早拍成電影,搞的和《上甘嶺》一樣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了。哪還輪得到今天。」

那麼,為什麼中共今天突然高調宣傳這場曾經被視為教訓的戰役呢?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因為中共現在開始在提倡一個東西,就是所謂的批判歷史虛無主義,也就是要重修黨史。就是要把中共過去那些失敗,經過重新的改寫、進行一番粉飾,繼續維護中共偉光正的形象。」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大力宣傳這部電影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為未來可能與美國發生的戰爭做輿論準備。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台海這個問題上,中共現在越來越傾向於採用武力入侵的手段。這樣一個背景下,中共也是在利用影視作品,來對民眾進行一種潛在的戰爭輿論式的動員。」

中國知名法學教授 袁紅冰:「它(中共)居然把這樣的罪惡當作榮耀來宣傳。 而且要讓現在的中國人都學習這種精神,再和美國打一仗。」

2020年開始,中共一改過往影視劇題材的禁忌,籌拍多部「抗美援朝」影視片。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十一期間,中國多地有組織的要求黨員幹部集體觀看《長津湖》。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