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5度杯葛總質詢 協商後同意回復9月28日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月5日)再度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發動第5度杯葛,率先佔領官員席;經朝野協商達到共識,針對9月28日院會總質詢爭執,國民黨團質疑程序不公,實因朝野認知不同,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自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

一大早7點議場門一開,國民黨立委集結,再度佔領主席台,阻止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真的不知道這個行政院的院長跟指揮官,為什麼那麼鐵石心腸,連說聲道歉都不肯,難道他們就該死嗎?(先前)到了下午任意變更質詢的順序,議事不公。」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共,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這樣子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的支持,希望國民黨要深思。」

面對蘇貞昌喊話,國民黨依舊不買單,要求先道歉再質詢。國民黨五度杯葛,經過朝野協商,針對9月28日院會總質詢爭執,國民黨團質疑程序不公。因朝野認知不同,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自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