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靈台特大泥石流災害 毀損上百棟房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甘肅省多地暴雨成災,10月3號晚,平涼市靈台縣中台鎮南店子村東莊社發生特大山體滑坡泥石流,毀損上百棟房屋,四、 五十棟倒塌。有當地村民說,災情非常嚴重,比國內媒體報導的更嚴峻。

據中共媒體《新華社》4號報導,10月3日約22點,甘肅省平涼市靈台縣中台鎮南店子村東莊社(G244沿線)發生山體滑坡,造成7棟建築傾斜、倒塌,共涉及172戶、470人。據甘肅地方媒體4號報導,初步推斷,滑坡體積約150萬立方米。截至目前,滑坡共造成18處房屋不同程度受損。

現場視頻顯示,多處靠山樓房坍塌,成為一片廢墟,部分樓房傾斜。發布視頻的網友透露,國內媒體被要求低調報導,不能給國慶添堵!

5號,當地村民告訴《新唐人》,當地災情非常嚴重,比國內媒體報導的還厲害。

南店子村東莊社 陳先生:「就是下雨嘛,嚴重啊,(房屋毀損)唉那多了,可能就上百棟了,倒塌就是四、五十棟吧,我忙著呢!」

當地村民透露,目前災害造成的損失還在統計中,暫時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南店子村 鞏先生:「非常嚴重,人是全部撤離了,都呆在縣城裡,房子倒塌有的,還比較嚴重,正在統計當中,但是人員不確定,現在正在查的嘛,單位救不多啊,現在沒有人員傷亡,我忙著很,都在移遷。」

此外,同一時間,甘肅省多地暴雨成災,除了靈台縣13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外,隴南市、慶陽市、天水市等地也傳出泥石流和積水等災情,阻斷交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