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日」 嘉縣集結14間在地文化館6日起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明天是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化日」,今年正逢協會創立百年,意義特殊。嘉義縣政府今年規畫「劇在藝起.吟遊諸羅」台灣文化日活動,今(5)日在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舉辦啟動記者會,為台灣文化日揭開序幕。

嘉義縣的臺灣文化日在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啟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的臺灣文化日在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啟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灣文化日是為了紀念1921年10月17日蔣渭水、林獻堂、蔡培火等人所創立的「台灣文化協會」,今年正逢協會創立百年,意義特殊。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文化日活動是一場認識歷史及民主的饗宴,了解歷史會對過往的人事物更加敬佩,而台灣文化日是我們感念他們貢獻的方式,透過文化場館與縣府的合作,傳達在地藝文力量,希望鄉親可以一起參與藝文盛事。

嘉義縣政府5日在國家廣播文物館舉辦臺灣文化日記者會,預告活動6日開跑。(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5日在國家廣播文物館舉辦臺灣文化日記者會,預告活動6日開跑。(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文觀局指出,為讓民眾體驗台灣文化之美,嘉義縣台灣文化日活動,自10月6日起開跑,集結縣內14處地方文化館,包括梅山文環暗學仔、國家廣播文物館、梅嶺美術館和中埔嘉檳文化館、布袋洲南鹽場等14座館舍,每個館舍都呈現各自的產業、歷史及地方特色,並透過多元的活動以及展覽等各種方式,讓民眾深入體驗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文觀局說,從10月6日起至31日,只要前往嘉縣各個地方文化館參觀或觀賞表演,並到嘉縣文化觀光局、地方文化館或表演團隊的FB粉專按讚,出示地方文化館或表演團隊的實聯制登記畫面,即可獲得代表嘉縣人身分證字號「Q」的嘉偶Q口罩,每人每館或每次表演限換一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