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示範農場正式啟用 助索馬利蘭發展農業

中華民國駐索馬利蘭技術團與索國農業部合作成立示範農場,並於4日由駐處代表羅震華(前排左5)與農業部長奧斯曼(Mohamed Haji Osman,前排左6)共同揭幕後正式啟用。(圖/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駐索馬利蘭技術團與索國農業部合作,推動位於首都哈爾格薩的示範農場成立,並由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與農業部長奧斯曼(Mohamed Haji Osman)於4日共同揭幕後正式啟用,盼能增加當地農作產量及增加農民收益。

索馬利蘭農業部於4月撥交給台灣技術團位於哈爾格薩(Hargeisa)的這塊土地,做為示範農場使用,歷經6個月規劃與開墾後啟用。

未來這座農場將針對索馬利蘭境內水資源匱乏、土壤肥力不足、高蒸散量及蔬果產品不夠多元等不利農業發展因素,引入優良品種、導入先進栽培設施、建置滴灌系統、運用畦面覆蓋等改進方法,以提升使用效能。

同時藉由示範農場扮演引種、試種、繁殖、訓練、推廣等全方位角色,達到提升蔬果品質、增加產量與農民收益的目標。

羅震華致詞時表示,示範農場已經引進台灣優質蔬果種子試種。同時於會後引導來賓實地參觀時,介紹如火龍果、鳳梨、洋香瓜、菜豆、番茄、蘆筍、茄子、蔥、青椒等實際生產情形,相信可為索國帶來蔬果質量提升的同時,也讓民眾初嘗各式美味水果。

與會貴賓目睹溫室及田間呈現幼芽初長、一片青蔥面貌時,已初步感受到兩國農業合作的美好前景。

示範農場的開幕與啟動,是兩國農業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藉由提升索馬利蘭農民能力建構整體蔬果生產及消費者的價值鏈,落實嘉惠民生的「台灣模式」精神,讓廣大民眾直接受益,共享質優物美的蔬果,造福民眾,這就是兩國農業合作計畫的願景。

參與示範農場開幕儀式的嘉賓除各部會首長外,當地民眾也盛裝出席,一同見證攸關民生的兩國重大農業合作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