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候鳥來台過冬 雲嘉南賞鳥季11/27、28登場

鰲鼓濕地鸕鶿賢伉儷孵蛋(蘇家弘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時序入秋,黑腹燕鷗、黑面琵鷺等冬候鳥已陸續飛抵雲嘉南沿海濕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臺灣觀鳥馬拉松」比賽,即日起開始報名,邀請民眾走出戶外,一起來賞鳥。 

冬候鳥貴客抵台 雲嘉南賞鳥季起跑(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冬候鳥貴客抵台 雲嘉南賞鳥季起跑(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雲嘉南風管處處長徐振能指出,雲嘉南地區涵蓋濱海至三千公尺的高山,想要一睹黑面琵鷺風采,往台南、嘉義海邊就對了;要欣賞美麗藍腹鷴,去嘉義山區走走就有機會;嘉義濱海也有許多候鳥棲息地及賞鳥點,最佳觀賞點就在南布袋濕地新岑公園,距離200多公尺便能看見黑面琵鷺及各種鳥類;往北來到雲林農田,小辮鴴正在其中尋找食物填飽肚子,無論是想欣賞水鳥還是山鳥,雲嘉南地區都是絕佳選擇。

雲嘉南地區豐富多元的鳥類資源,是賞鳥天堂。(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雲嘉南地區豐富多元的鳥類資源,是賞鳥天堂。(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徐振能表示,雲嘉南地區豐富多元的鳥類資源,是賞鳥天堂,更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進行,為鼓勵爸爸媽媽和孩子一同參與此盛事,只要親子組隊報名,完賽後即能獲得精美好禮。

雲嘉南風管處說,今年「2021臺灣觀鳥馬拉松」比賽,將於11月27日及28日兩天舉行,只要3人即可組隊報名,活動費用全免,各隊自行規畫觀鳥路線,在指定24小時內,各憑本事,比比看誰能記錄最多的鳥種。從常見麻雀到世界瀕危物種黑面琵鷺,都是重要搜索目標。

「2021臺灣觀鳥馬拉松」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或額滿)截止,有興趣的民眾及鳥友請上報名網站https://www.beclass.com/查詢詳情及報名,或透過臉書「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