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情勢升高 前白宮國安顧問指2022年最危險

台海情勢升高,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指2022年最危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方應趕緊補救,最危險時間點就落在明年北京冬奧、中共20大後。

共機擾台數量10月以來頻創新高,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5日共有150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日有56架,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開始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召開第2場阿富汗撤軍檢討聽證會,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黨籍眾議員道奇(Ted Deutch)在會中相繼關切近日共機擾台數激增,是否與阿富汗撤軍有關,以及美國應該如何因應。

川普時代擔任白宮國安顧問、退役陸軍中將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認同兩者有關連。他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淪陷隔天,中國官媒就向台灣民眾傳達「你們真的以為美國會挺你們嗎?」的訊息。

麥馬斯特說,恫嚇力是「能力乘上意志力」,現在之所以危險,是因為美國許多敵人都認為美國意志力降為零。因此美國須重建恫嚇力,讓中共相信他們無法靠脅迫或動武,達成對台灣的目的。

麥馬斯特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目前採取的作為都算正面,包括強化四方安全對話(Quad)、與英澳簽訂AUKUS新安全協議、對台軍售等,要讓中國解放軍「吃不下」台灣。

但他提醒,美國須加緊腳步恢復在印太區域的恫嚇力,這是以台灣為中心。他認為最危險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年,也就是北京冬奧、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