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引抨擊 拜登:習近平應遵守台灣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雙十國慶前,中共五天內派出超過150架次共機,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5號,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他已經與習近平談過台灣問題,並表示,習近平應該遵守《台灣協議》。

5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從密西根州返回白宮之後,接受記者訪問。有記者問到中共對台灣的挑釁。對此,拜登表示,「我和習近平談過台灣問題。我們同意,我們將遵守《台灣協議》。這就是我們目前的情況。我們也明確表示,除了遵守協議以外,他不應該做任何事。」

另外,白宮宣布,這個月6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在瑞士,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就中美關係及有關問題交換意見。這是今年3月蘇利文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阿拉斯加與楊潔篪和中共外長王毅會談後,兩人再度會談。

新聞稿指出,這場會談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9日二度通話後的美中後續對話。外界也關注這次會談,是否可以讓「拜習會」出現實質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拜習談「台灣協議」專家析美國會挺台立場已鮮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