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艾波特同週訪台!台、澳、法週五連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無懼中共壓力,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人,已經在今天清晨六點多抵台,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與相關部會首長會晤,週五將在台灣舉行記者會。另外,澳洲前總理艾波特與法國參議院代表團接連訪台,週五也將與外長吳釗燮一同召開記者會。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問團6日清晨6點多抵達台灣,由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兩人互碰手肘打招呼。

法國4位跨黨派參議員10月6日到10日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等政府高層、部會首長會晤,週五將在台灣舉行記者會;有媒體稱,法國訪團將詢問售台潛艦技術,但立委質疑這是炒作。

立委 王定宇:「李察要來訪問台灣的時候,澳洲、美國、法國三方面的潛艦還沒有發生任何變化,跟這個八竿子打不著,複雜化李察來台灣訪問,我剛才講這是別有居心,刻意的把李察單純的拜訪,複雜化成為軍售案件,這種花招在過去美國特使來台灣,某些特定的來源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另外,澳洲前總理艾波特5日抵台,除了出席玉山論壇,7日也將和總統蔡英文會面,8日艾波特還將與外長吳釗燮共同召開記者會,吳釗燮上週在澳洲媒體專訪中提到,希望與包括澳洲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進行安全或情報交流,以便台灣更好的應對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