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具機產值今年有望增三成 2030年目標攻佔全球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強化「能耗雙控」政策,加上今年運費高漲,都為台灣工具機產業帶來挑戰,展望第四季,業者態度樂觀看好歐美市場經濟復甦。工具機公會預估,今年台灣工具機產值成長幅度可望達到3成。

程泰集團董事長 楊德華:「今年的工具機,雖然手上訂單很多,但是也很辛苦,這個獲利也不如預期。」

台灣工具機產業面臨運費飆漲,加上中國限電,都為產業掀起波瀾,但展望第四季,業者態度樂觀。

程泰集團董事長 楊德華:「歐美因為疫情的關係也逐漸復甦,歐美市場的這個增加,可能也會抵消這個大陸限電的這個問題。第四季我想會比第三季好,會比第三季成長大約10%。」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2021年跟2020來比的話,1到8月就成長了22%,如果2021年跟2020年來比,要成長25%到35%,是沒有問題的。」

台灣是全球工具機前五大出口國,預估2021年台灣工具機出口總額近27億美元,相較於2020年成長25%,如果全球製造業持續復甦態勢,2022年台灣工具機出口有望成長30%。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結合台灣資通訊的核心技術,來達成少量多樣彈性化的客製化生產的一個模式,很快速的來回應,全球終端市場的需求。手機、以及電動車、半導體,都可看見到台灣工具機,在國際上扮演的一個角色」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親自出席,2021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發布記者會,這是工具機公會成立超過15年來,推出的第1本產業白皮書。工具機公會藉由白皮書向政府提出建言,希望政府成為產業後盾,白皮書以2030年為里程碑,期許提升台灣工具機產值,在全球占比達到8%。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