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漏油浩劫 海底油管嚴重偏移疑為船錨撞擊釀禍

加州漏油浩劫,海底油管嚴重偏移疑為船錨撞擊釀禍。漏油油管和鑽油平台所屬的Amplify Energy執行長威爾謝(Martyn Willsher)在記者會中表示,原油似乎是從油管一處13吋(33公分)裂縫外洩,這條油管「宛如弓弦一般被拉至」距離原本位置約105呎之處。(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針對美國南加州外海海底輸油管線漏油事故,相關人員今天透露破裂油管在海床的位置偏離了整整105呎(32公尺),讓人不禁懷疑這場環境浩劫可能因船舶的船錨撞擊輸油管釀禍。

路透社報導,粗估約3000桶(12.6萬加侖)的原油洩進太平洋,導致野生動植物死亡、海岸汙染,更迫使當局關閉洛杉磯以南橘郡3個城市的海灘:杭庭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新港灘市(Newport Beach)和拉古納海灘市(Laguna Beach)。

漏油油管和鑽油平台所屬的Amplify Energy執行長威爾謝(Martyn Willsher)在記者會中表示,原油似乎是從油管一處13吋(33公分)裂縫外洩,這條油管「宛如弓弦一般被拉至」距離原本位置約105呎之處。

美國海岸防衛隊上校奧爾(Rebecca Ore)告訴記者說,遙控載具發現,全長17.7哩(28.5公里)的管線有一處長4000呎(1.2公里)的區段被橫向移離原本位置。她說,好心民眾最早於1日晚間通報海面上有油光,但這項資訊「不具定論」,數小時之後,透過聯邦政府機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衛星影像,才證實海面上出現原油。

Amplify執行長威爾謝前一天曾暗示油管可能是被船錨撞破,但今天改口,拒絕臆測漏油肇因。「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臆測事故起因,將會進行全面性調查來查明。」他說:「顯而易見的是油管管線位置被移動過。這是個管徑16吋、半吋厚的鋼管,還覆蓋了1吋厚的水泥,它被移動105呎距離實在很不尋常。」如果油管真的是船錨撞破的,這或許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引發的後果。這場肆虐全球的疫情先是造成航運量大幅下滑,消費者需求回溫後又造成嚴重大塞車。

據南加州海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資訊,洛杉磯(Los Angeles)和長堤(Long Beach)港口外等著卸貨的貨櫃船有63艘,9月19日更塞了97艘,創下COVID疫情時期新紀錄。

南加州海事交易所人員說,疫情前,在海灣錨泊的貨櫃船通常不超過1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