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新興網路犯罪 台美日合辦研討會

打擊新興網路犯罪,台美日合辦研討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台交流協會、外交部及警政署今天(6日)舉辦有關網路犯罪線上研討會。AIT副處長柯傑民指出,台灣次次展現是可靠夥伴及世界良善力量,美國非常驕傲與台灣共同主辦,拓展此領域國際合作。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促進跨境警務合作,共同打擊新興網路犯罪,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內政部警政署今天共同辦理「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打擊網路犯罪與強化國際執法合作」線上國際研討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警政署長陳家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AIT副處長柯傑民均以預錄方式致開幕詞。

曾厚仁表示,隨跨國網路犯罪越來越多元及猖獗,有賴全球合作因應處理,台灣認為資安即國安,全力培養網路安全人才,並促進與各國執法合作,台灣也盼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進一步與國際執法組織加強合作,以善盡確保全球公共安全的責任。

柯傑民指出,網路安全是你我共同面對的挑戰,需要以全社會參與的方式來因應,美國必須與台灣、日本等夥伴共同合作,採取積極且全面作法,來減少並防範網路犯罪。

柯傑民強調,資安就是國安,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採取多項作法力求優先重視並加強資安防護,包括強化科技供應鏈、加強關鍵基礎設施,並擴大國際合作,以向窩藏勒索軟體罪犯的國家追究責任。

柯傑民指出,儘管台灣被拒門外,無法有意義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及許多其他國際組織,今天的活動將能凸顯台灣仍以許多方式與國際社會分享專長,同時也展現國際網路社群如何與台灣分享經驗,以因應共同面對的網路犯罪挑戰。

柯傑民說明,今天來自美國、台灣及日本的與談專家也討論各執法單位可透過哪些具體方式共同合作,來打擊網路空間非法活動。台灣已一次次展現,自己是可靠的夥伴及世界上的一股良善力量,美國非常驕傲能與台灣共同主辦本次活動,拓展在此重要領域上的國際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