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制裁中共以來首次峰會 27國領袖商討對中新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歐盟在5日舉行高峰會,27個成員國領袖,在制裁中共之後,首度齊聚一堂,商討應對中共的新策略。此外,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並計畫在10月底的G20峰會,與拜登見面。

歐盟27個成員國領袖,5日在斯洛維尼亞舉行峰會,商討應對中共的新策略。這是歐盟自今年3月因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凍結歐中投資協定以來,首度召開高峰會,討論對中策略。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2021.10.5) :「看到阿富汗、中國、以及印太地區的近期發展之後,顯然,歐盟很需要發展所謂的集體智慧。 」

歐盟領袖將探討制定更強力的歐洲外交政策,擁有更大的戰略自主權。9月中旬,澳洲和英美兩國共組澳英美安全聯盟(AUKUS),因此取消與法國的潛艦合約,改選美國設計的核動力潛艦,以抗衡中共。此舉激怒了法國,掀起一波外交危機。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1.10.5):「重要的是,歐洲要用自己的聲音說話。」

《路透》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峰會上向歐洲領袖表達,歐盟可藉此危機,展現能在印太地區扮演戰略重要性的角色。

此外,美國也在努力修復與法國的關係。5日,國務卿布林肯先和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會面,接著與馬克宏面對面談話約40分鐘,雙方同意深化合作。

此前,拜登已和馬克宏通過電話,兩人希望親自見面,修補外交裂痕。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1.10.5):「我們計劃在10月中旬一起討論。我們會在G20峰會期間見面,我想這是個合適時機,具體評估我們如何重新接觸。」

G20峰會將於10月30日至31日在羅馬舉行。馬克宏表示,希望能再次與長期盟友,繼續真誠地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