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航母化 岸信夫:強化美日互通性和應對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美、英、日等六國海軍,超過1萬5000人,未來兩周將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而這個月3號,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護衛艦,成功讓美軍最先進的F-35B匿蹤戰機進行起降作業。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這不僅提升美日雙方的互通性,同時也強化美日同盟的遏制力與應對能力。

5號,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在推特發布一系列美、英、日、荷蘭、加拿大和紐西蘭,3號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軍演的照片,其中包括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以及美國兩艘核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和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

同一天,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いずも)護衛艦,讓美軍最先進的F-35B匿蹤戰機起降的測試作業也成功。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10.5):「這是首次在海上自衛隊的艦艇上,進行F-35B戰機的起降,由美國來支援進行起降的驗證,展現了美日同盟關係的深化,以及兩國間緊密的合作。」

日本共同社報導,2018年日本政府決定將兩艘「出雲級」的護衛艦「出雲號」和「加賀號」進行航母化改裝。「出雲號」首先在今年6月完成提高甲板耐熱性的改裝,之後將在2024年底開始進行第二階段改裝。之後,「加賀號」也將從2026年底開始進行改裝。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10.5):「所屬於美國海軍的F-35B戰機,在出雲號上進行起降,不僅提升了美日雙方的互通性,同時也強化美日同盟的遏制力與應對能力,今後也將持續穩步進行出雲級護衛艦的改裝作業,提升我國在海空領域的運用能力。」

10月初以來,日本接連與多個國家舉行聯合軍演。10月2號到3號,日本、英國、美國、荷蘭、加拿大和紐西蘭在沖繩西南海域,以及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10月4號到9號,日本護衛艦「不知火」也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在南海展開聯合訓練,美國、荷蘭、加拿大和紐西蘭的艦艇也加入。接下來,日本海上自衛隊還將與印度海軍,在印度西方海域進行聯合演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