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機師莫德納「突破性感染」56學生預防性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關心疫情消息,台灣今天連續第7天本土加零,不過外界比較關注的是,境外移入5例個案中,有一例是華航女性副機師,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採檢確診,也成為了台灣首例,完整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後,發生突破性感染的國籍航空機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國航的機組員,那她事實上就是我們之中的,境外移入的一個個案。8月初已經接種完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

台灣周三境外移入5例當中有一個案,為華航副機師採檢確診,並且屬於完整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後,發生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機師突破性感染)三位都有打過2劑的AZ的疫苗,那今天(6日)這一位是,也是一位有打過兩劑疫苗的副機師,只是說她打的是莫德納,所以(機師)總共有4位有這個突破性感染。今天是疫苗算是第四例,莫德納是第一個。」

這名副機師9月27號開始5+9隔離,10月5號採檢確診,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同住家人,指揮中心說明,目前匡列4名同住家人及2名職場人員採檢都是陰性,其他職場人員仍在匡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早上我們有針對她的這個PCR再二採,那結果是22也是陽性,那另外她的抗體的部分,N抗原的部分是陰性,那S抗原的部分是陽性,所以看起來是剛發病。」

華航副機師兩名小孩的班級,共56名學生預防性停課一天。另外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周三再加零,新增了5例的境外移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