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童捐雙腎救2小姊姊 父揪心揭背後血淚惹鼻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台北榮總日前完成兒童腎臟移植手術,捐贈者是一名1歲3個月的男童,創下全台最小年齡、最低體重的紀錄,重獲新生的兩名女童周二(5日)也到場分享喜悅,但網路上卻有鄉民攻擊捐贈者的父母,質疑沒照顧好孩子,讓捐贈者爸爸忍不住發文澄清,還對著離開的兒子說,爸媽都很想你,令人鼻酸。

開心唱著兒歌的4歲李小妹,很難想像她因為自發性胃破裂,出生第4天,就開始洗腎,成為全台最小的洗腎寶寶,旁邊的許小妹也因為先天心臟病,洗腎兩年多,從小就是小不點,生長遲緩。

患者 許小妹:「吃午餐的時候,我要回去洗腎,因為阿嬤有時候很晚來,我只能看著大家吃,現在可以跟大家一起吃,很好。」

許小妹好開心,終於能過上正常生活,但大家想不到的是,背後捐贈者其實只是名1歲3個月,體重只有9.8公斤的小男孩,他去年因為缺氧不幸過世,也創下國內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紀錄。

榮總兒童外科主任 蔡昕霖:「在去年疫情的時候,我們出現了台灣最小的大愛捐贈,他是一個1歲3個月的小男生,他願意將他的愛繼續傳承下去。」

1歲男童遺愛人間,家屬忍痛捐器官,但網路卻有鄉民,質疑是父母沒有照顧好孩子,才讓小小年紀的他就離開,這樣的攻擊,讓男童爸爸忍不住發文澄清。

先是正面回應酸民,希望他們和家人以後身體都健健康康,不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還透露兒子安安,是去年被粗心的保母餵食蘿蔔糕噎到缺氧腦死,並說夫妻倆如果沒有下這個決定,安安還會在他們身邊,但會是一個無法動彈和自主呼吸的植物人,而他太太在臉書上看到新聞也偷偷在哭,希望兩個妹妹,能把握這個奇蹟,還透露兒子的心臟也有捐贈,希望獲贈的孩子能順利長大。字字句句讓人看了鼻酸,父母的決定,也讓受贈者家屬超級感謝。

李小妹父親:「我們也可以理解,要做這樣的決定,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非常感謝捐贈者的家屬。」

不到兩歲小男童,因為意外離開人世,年輕的父母,卻願意簽下器官捐贈,這樣的舉動,感動人心,男童爸爸更以溫暖的文字描述心路歷程,讓網友直呼太偉大了,看了熱淚盈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