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傷和出兵理由都不能討論 長津湖戰役中共瞞多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國「十一」長假檔期,中共推出主旋律的政治宣傳片《長津湖》,耗資高達13億人民幣。然而,學者還原歷史指出,長津湖戰役是共軍進入北韓作戰的第二次戰役,最終結果是,美軍突圍撤離,中共損失慘重。學者批評,中共在《長津湖》上,大量刪帖,不讓人民討論共軍死傷、討論出兵合法性,這是拿中國悲劇來洗腦人民。

耗資13億、工作人員高達1萬2千人的電影《長津湖》,在中共官媒熱烈吹捧下,號稱票房突破歷史紀錄。與此同時,任何質疑電影的負評全都被當局給封殺。

中共當局一邊宣傳,一邊忙著刪帖,外界質疑,中共想隱瞞的是什麼?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質疑這個電影,這個影評被刪除,相關公眾號被封禁,就能看出了中共它是把它作為一個政治宣傳的一個影片,所以它不能允許你去質疑它的編造的謊言。不允許人去真正的去探討這段歷史事實,更不允許你探討涉及到中共出兵的一種合法性、合理性。」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一直宣揚上甘嶺、鬆骨峰,卻不提長津湖士兵的淒慘。時代過了,中共現在需要鼓動戰勝美軍,於是《長津湖》解禁,而令人悲痛的凍死慘劇,卻被美化成了光榮的「冰雕連」。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電影為政治服務這個基點上來講,它不可能真實的還原歷史,那麼在製作的水平上顯然也是符合中共一貫的那種政治需要,它需要就是製造一些激情,所謂愛國主義的這樣的基調。」

1949年到1950年4月,毛澤東先後將中共軍隊中朝鮮族5萬多人秘密編入了金日成人民軍,蘇聯又提供給金大批武器裝備,包括重型武器。毛澤東告訴金日成,美國如果出兵,中國將支持朝鮮。1950年6月25號,金日成突然出兵侵犯韓國並佔領漢城。當成批反綁雙手坑埋的屠殺照片傳到西方後,聯合國決定出兵,16國參戰。

1950年11月27號,中共志願軍第9兵團渡過鴨綠江,在朝鮮東北部的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雙方在攝氏零下30度的嚴寒氣候下,展開一場歷時17天的激烈戰鬥,這就是「長津湖戰役」(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這場戰役,中共的第9兵團損失減員了四萬八千多人,幾乎是減員多一半的人,很大一部分人是凍死的,因為當時在零下3、40度的北朝鮮長津湖,氣溫惡劣的情況下,中共很多的士兵們,他只是穿了單衣或者很薄的棉衣,那根本就沒法禦寒的,直接凍死的人很多。」

共軍第九兵團原本計畫趁著優勢兵力,想一舉殲滅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最後卻讓陸戰隊第一師突圍撤退。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從戰爭的傷亡狀況和結果來講,中共想殲滅美國陸戰一師,這個戰略目標其實根本沒有達到,而且美軍不光是全建制的撤出戰鬥,把自己的裝備帶走了,自己的傷員帶走了,而且同時還撤走了十萬難民。那反觀中共更是拿人不當人了。」

根據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開國第一戰》資料記載,第九兵團在此戰的戰鬥傷亡人數19202人、凍傷減員28954人、凍死1000人、凍傷嚴重而不治3000人,損失極為慘重;被圍困的美軍陸戰隊第一師則保存部隊建制成功突圍,傷亡遠低於中共軍隊。

聯合國安理會1950年通過的第82號決議,明確要求朝鮮立即停止侵略韓國。聯合國大會在1951年2月1號通過的第498號決議,更嚴厲譴責中共志願軍介入朝鮮戰爭,並明確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介入朝鮮是「侵略行為」。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