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恐嚇退讓!吳釗燮宴請法參院訪團 贈自由金鳳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無懼中共威脅,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訪問台灣,昨晚(6日)外長吳釗燮宴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人,吳釗燮會上致謝表示,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不會因為盲目無理恐嚇,就輕易退讓,並致贈訪團「自由金鳳梨」創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現在其實是法國參議院新會期的第一週,但是各位仍然選擇訪問台灣,真的是令人很振奮,各位不辭辛勞,遠道而來,象徵著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這種相互扶持的情誼,不會因為盲目無理恐嚇,就輕易退讓,今年五月,法國參議院在七大黨團的一致支持之下,以304票的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這是法國參議院首度通過友台的決議案,也是法國不分黨派,不分朝野,支持台灣走向國際的具體呈現,這些都要歸功於友台小組成員們的積極推動」

外長吳釗燮設宴款待,端上鳳梨、蓮霧和釋迦冰淇淋等具有

「台灣民主元素」的菜色。另外,吳釗燮說,澳洲跟法國都是台灣好朋友,希望兩位好朋友持續對台友好,所以昨晚特別準備法國香檳與澳洲白酒,也希望法國跟澳洲也都是好朋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