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饗宴慶雙十 寶島蛋糕原民烤乳豬吸睛

駐美代表處今年國慶酒會首度端出以原住民香料馬 告、台式胡椒鹽調味製作的「中西合璧」烤乳豬,攤 位前人潮整晚絡繹不絕,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駐美國代表處今天(7日)在華府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晚會,端出「微醺版」寶島台灣造型蛋糕、黑糖珍珠剉冰、原住民風味烤乳豬,吸引大批外賓排隊等著嚐鮮。

在去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一年後,華府雙橡園國慶晚會今晚再度登場,主打多道台灣特色小吃,用美食招待外國朋友。

今年雙橡園國慶一大特色是造型雞蛋糕,共有寶島台灣、美國與雙橡園3款造型,還分為一般版和添加酒精的「微醺版」,由雙橡園主廚高于婷現場親自製作,讓不少外賓躍躍欲試。其中美國造型雞蛋糕上面印有「Taiwan X USA」字樣,象徵台美攜手合作,關係緊密。

另一特色餐點則是傳統剉冰,現做剉冰上面先淋上高于婷特製的黑糖珍珠奶茶調料,再加上近幾年風靡美國的波霸珍珠(boba),最後再加入少許台灣噶瑪蘭威士忌,為賓客創造「3重冰火體驗」。

最讓現場賓客為之瘋狂的,則是以原住民香料馬告與台式胡椒鹽調味的西式烤乳豬,攤位前人潮整晚絡繹不絕,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駐美代表處表示,他們希望這道「中西合璧」的烤乳豬能帶出台灣原住民料理特色,讓外國賓客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台灣原民文化。

除了台灣美食外,駐美代表處這次也特別與友邦聖露西亞合作,邀請露國知名廚師提供3道露國傳統酒會餐點,包括烤雞肉串、酥炸魚球與椰子風味麵包布丁,為現場增添海島風情與文化。

今年活動共有500多位賓客出席,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聯邦參議員馬歇爾(Roger Marshall)與眾議員古德(Bob Good)、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前美國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Hynek Kmoníček)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