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健強調美對台政策未變 蕭美琴:與美溝通順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晚會,外界關注美國總統拜登所提到「台灣協議」,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第一時間與美方訊息交換,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美方AIT理事主席莫健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 莫健:「原則上,美國政策沒有改變。一中政策建立在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跟美方的溝通都一直非常的順暢。在第一時間各種訊息的交換,那美方對於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那在過去幾天也有相關的發言,我們台灣的安全攸關區域的和平跟穩定,也是跟美國以及其他印太地區伙伴的共同利益。(美方跟你們簡報)(蘇利文跟楊潔篪會晤內容)已經有安排時間了,我想我們各種的互動溝通,以及各個案子的交換意見,都是我們跟美方之間,互信建立的一個重要的基礎,這些工作也都持續在進行中。」

駐美代表蕭美琴上任超過一年,任內第一次舉行國慶晚會,去年因疫情影響沒有舉辦,今年有500多位賓客出席,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美國聯邦參議員馬歇爾與眾議員古德等人。

相關新聞 :

中共頻挑釁脅迫台灣 美第五代戰機發射精確制導核彈

布林肯要中共停挑釁台灣 台外交部批中共破壞現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