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衛士報告:揭中共監視居住的迫害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非政府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公布了一份最新的中文報告,首次以插畫、衛星照片等方式,揭露中共以「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方式,迫害異議人士。過去八年,約有六萬人,曾被關押在這些黑監獄中。

「保護衛士」組織週二發表報告指出,受害者通常被國保或國安員警突襲抓捕後,帶到秘密地點,關押六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這是中共當局許可的國家綁架行為。

2013年以來,人權律師 王全璋、王宇,加拿大人 康明凱和史佩弗等近六萬名異議人士,都曾被關押在這些秘密「黑監獄」。

這些黑監獄包括:廣州市員警培訓中心;陝西國有賓館、深圳市住宅校區,以及天津津安招待所等。

根據受害者口述,他們遭受的酷刑包括剝奪睡眠和食物;長時間配戴手銬和腳鐐;毆打等。

即使在當局獲得所謂滿意證詞或保證書、受害者被釋放後,仍可能被警方長期騷擾和跟蹤。

「保衛衛士」組織發起人彼得‧達林週二推文表示,報告「描繪了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內部,其設施、待遇、規則、提訊和酷刑情形。」

達林2016年因為援助中國維權律師,被中共國安關押在黑監獄,之後被迫在中共央視認罪。

今年三月,在達林努力下,英國撤銷了中共海外喉舌——環球電視網的廣播牌照。

今年6月,「保護衛士」公布了報告英文版,並將相關資料遞交給聯合國機構。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