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總理會見蔡英文:台灣加入CPTPP彰顯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在中共文攻武嚇下,越來越多國際友人力挺民主台灣,前天抵台訪問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接見時,特別感謝他對台灣加入CPTPP的支持,艾伯特也表示,他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幫助「終結台灣的國際孤立」,還說,如果CPTPP有台灣的加入,就更能彰顯民主的價值,呼籲民主國家應該更團結一致。

總統蔡英文拱手歡迎,眼前這位貴賓是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5日以前總理身份訪台,就已經引發澳媒高度關注,週四又進入總統府和蔡英文見面,對台澳關係意義重大。

澳洲前總理 艾伯特(Tony Abbott):「當然不是每一個人、每一個國家都樂見台灣的進步以及繁榮,像是台灣有一些鄰居,那如果台灣可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話,那就更得以彰顯民主的價值,所以我非常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艾伯特前總理,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對台灣加入CPTPP的支持,而且不斷的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安全的和平形勢。」

艾伯特在2013年至2015年擔任澳洲總理,近年多次為台灣發聲,日前曾在澳洲國會上力挺台灣加入CPTPP,周四再次表達挺台立場,並肯定台灣是國際上少數疫情控制好的國家。

澳洲前總理 艾伯特(Tony Abbott):「即使台灣防疫如此卓越,也是建立在無法參加世衛等國際組織上。所以我此次來訪也希望幫助停止台灣幾十年來所遭受的這種區別對待,所以我來到這個國家,希望以後也可以常來台灣。」

另外,8日舉行的玉山論壇,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都會致詞外,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也將在開幕式和晚宴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