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推23條更赤化香港 台陸委會:審慎評估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港府表態將積極推展基本法23條國安立法,外界關切是否將進一步箝制言論自由?以及台灣政府會否因此啟動「港澳條例」第60條,停止部分或全部適用港澳條例?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這涉及台港澳民眾權利,需非常審慎,需要時將積極啟動或研修法規應變。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是一條行不通的路,加上香港的慘痛經驗,有近9成台灣人民堅決反對。」「政府也會持續關注評估港版國安法,與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倘若未來有危害國家安全、與損及國人權益之虞,政府也會積極啟動或研修相關法規,並採取必要應變措施,以捍衛國家主權與民眾福祉。」「港澳條例第60條情勢變遷條款,類似緊急命令性質,涉及台灣及港澳民眾的各項權益,啟動與否要非常審慎。」

港府林鄭月娥日前施政報告,表態加快發展香港北部都會區和與大陸深圳的所謂「融合」,並推展極敏感的23條國安立法,消息稱將研究7大罪類,目標在下屆立法會任期內完成。這被認為將把中共法律、國安概念與認定的非法,進一步延伸到香港,2003年7月1日,曾被50多萬港人上街擋下,特首董建華隨即下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