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長鬆口基本工資至少漲3% 勞團抗議喊調漲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勞動部8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依照國內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基本工資「調漲勢不可擋」,鬆口「至少有3%」,漲幅跟配套措施8日最後底定。不過勞資意見依舊分岐,資方認為應比照公務員調漲3%,但勞團要求加8%,上午跑到工商團體辦公室前抗議,引爆衝突。

勞工團體:「請出來面對基本工資。」

勞工代表40多人,大陣仗來到工商團體辦公大樓前抗議。為了上樓遞交陳情書,一度爆發拉扯衝突。雖然最後還是當場被攔下,但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就要登場。勞團認為,主計總處上調全年GDP到5.88%,那基本薪資跟時薪就應該調8%,但這個聲音不斷被資方反駁,雙方僵持不下。

勞團代表 胡勝己:「財團這樣賺大錢,還不給基層勞工微薄調整薪資的空間,實在是讓人家覺得很無奈。」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GDP的成長、公司的賺錢,是資深員工比較重要,所以應該資深員工要調薪,而不是基本工資。公務員調薪3%,所以我們應該也是最高調3%。」

審議委員會就要召開,勞資雙方依舊堅持己見,誰也不讓誰。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基本薪資漲定了。

民進黨立委 賴惠員 VS. 勞動部長 許銘春:「各項數據來看,這個調整是勢不可擋,我跟各勞資政委員大家溝通意見,大家也大概有這樣的共識。補貼可不可以是一年起跳?補貼未來的期程到底是怎麼樣考量,大概會以跟疫情的連結性來考量。」

基本薪資跟時薪確定調漲,但內需產業受疫情影響,外傳政府將對受創產業補助3到5成,不過實際的配套措施,還是得等到審議委員會開會後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