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南首座社宅 正式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近年來,政府積極興辦社會住宅,由內政部偕同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南市興建的第一座公宅,7日動工,希望在與地方共同合作下,台南市的社會住宅可以加碼到6000戶,逐步實現台南公宅藍圖。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7日在台南市東區盛大舉辦「新都安居」社宅開工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政務處長花敬群、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等中央與地方官員都出席,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千一百多戶,再今天加上6百多戶,就1千7百多戶開始動工,那另外明年可能還有將近一千一百多戶,提供更多住宅,供給讓更多年輕人,或是初入社會的人,或需要住宅的人,他住得起而興建。」

「新都安居」社會住宅由中央補助,總經費23億7000萬元,身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的花敬群希望,在與地方共同合作努力下,南市社宅加碼到6000戶。

內政部政務處長 花敬群:「住都中心要為台南推的社會住宅就1580戶,剛剛講的原來目標是四千,我在這邊跟大家保證,至少我們來推六千好不好?其實社會住宅是質量兼備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建設的公共的基礎。」

台南市議員 沈震東:「社宅對我們青年朋友來說都是非常有挹注的,在還沒有辦法購置自己房子之前,都可以來這邊做租賃,也可以享有比較低的租金,讓年輕人有一個安身立命的環境。」

新都安居社宅臨近巴克禮公園、市立醫院,生活與文化機能兼具。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14層建築,提供614戶社宅。同時規劃幼兒園及店鋪,預計113年完工。政府加快腳步興建社宅,希望落實居住正義,讓想成家、想租屋的民眾,都能夠安心安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