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 首都圈天搖地動、羽田機場跑道關閉

日本千葉縣西北部今(7)日晚間10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東京都等地都能感受到5級震度。(擷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日本千葉縣西北部在日本時間7日晚間10點41分,台灣時間晚間9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包括千葉縣、東京都、埼玉縣和神奈川縣等地,都能感受到5級的震度。包括羽田機場跑道暫時關閉,成田機場維持正常運作,另外JR山手線全線停駛。日本氣象廳表示,沒有海嘯的危險,目前尚無災情回報。

據日本《NHK》報導,這場地震的震源位於北緯35.6度、東經140.1度,於千葉縣西北部,深度為地下80公里。包括東京都在內首都圈廣域地區都能感受到5級強震。新任首相岸田文雄,稍早在官邸成立臨時災害應變中心,內閣官房長官也會針對地震任何近況做出說明。

千葉縣西北部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5強。(圖/翻攝自NHK生活.防災推特)
千葉縣西北部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5強。(圖/翻攝自NHK生活.防災推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