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今施政演說 日「考慮各種可能」應對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今天,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將首次發表施政演說,可能會宣示修正日本國家安保戰略。另外,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雖然日本期待兩岸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但日本也將根據不同狀況,考慮必須採取準備行動,《路透》解讀,日本暗示在台海會有更堅定立場。

英國天空新聞主播 Niall Paterson(2021.10.7):「台灣國防部長表示,到2025年,中共將有能力全面入侵台灣。」

6號,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到2025年,中共就會具有全面犯台的能力。這一發言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本新任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7號也在記者會上表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兩岸的)整體軍事平衡,逐漸傾向對中共有利的一方,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很重要。有關台灣的問題,應該由當事者之間,透過直接對話,和平的解決」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5號也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很重要,雖然期待兩岸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但日本也將根據不同狀況,採取與之相對應的方法。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2021.10.5):「日本政府將會持續關注相關動態,同時,不僅僅只是關注,思考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與之相對應的應對方法,還有應該做什麼樣的準備,這些事情都要必要來做研議。」

另外,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8日將在國會進行首次施政方針演說(所信表明演說),預定在外交與防衛政策方面,將宣示修訂2013年制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NSS),加入經濟安保觀點。岸田也將強力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敦促中共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新唐人英文頻道主播 Stefania Cox(2021.10.6):「日本政府正在採取行動應對中共當局在亞洲的侵略活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這個國家維持嚴格的防禦措施,但他的領導人或許正在考慮更新他們戰略以威懾北京。」

4號,《產經新聞》外信部部長兼主筆渡邊浩生認為,美國拜登政府應該會期待岸田內閣在對中政策上保有一貫性。同時,為了應對攸關美中衝突與日本安全的台灣議題,拜登政府正在尋求美日台3方合作。因此,台灣議題可能會成為岸田內閣在外交上的試金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