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康乃狄克號」在南海撞上水下物體 多人受輕傷

2021年7月31日,美國海軍海狼級快速攻擊潛艇康涅狄克號在日本橫須賀的碼頭。 (U.S. Navy photo by Chief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Brett Cote)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美國海軍週四(10月7日)證實,一艘美國快速攻擊核動力潛艇在潛入印太地區國際水域時撞上了一個物體,但沒有導致危及生命的傷害,目前該潛艇仍在全面運行。

美國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這起事件發生在上週六(10月2日),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 SSN-22)的核推進裝置等沒有受到影響,且能夠繼續全面運行。

「這艘潛艇仍處於安全和穩定的狀態。」海軍補充說,「將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美國海軍沒有明確說明此事件發生在南中國海,只說了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水域。

但路透社援引幾位美國官員說,這起事件發生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水域,不到15人受瘀傷和劃傷等輕傷。其中兩人的受傷程度為「中度」。

官員們補充說,這艘潛艇現在正使用自己的動力朝關島駛去,以進行進一步檢查。

官員們說,目前還不清楚這艘潛艇撞到了什麼。

這起事故的發生正值美中緊張局勢因中共大量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加劇之際。

據CNN報導,「康乃狄克號」當時在南中國海附近的水域行動,因為美國及其盟國在該地區進行大規模的多國軍力展示。美國、英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荷蘭的艦艇參與了聯合軍事演習,還包括三艘航空母艦。

今年7月,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同時部署了所有三艘最強大的核攻擊潛艇。與此同時,中共也在大力發展海軍艦隊。

根據福布斯新聞今年8月的報導,三艘海狼級潛艇海狼號(USS Sea Wolf SSN-21)、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 SSN-22)和吉米‧卡特號(USS Jimmy Carter SSN-23)都從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Bremerton)出發。這三艘潛艇是美國艦隊大約50艘攻擊潛艇中最大、速度最快、裝備最齊全的潛艇。

美國海軍只批准建造了三艘海狼級潛艇,國防部對美國最強潛艇的行動一向是守口如瓶,對三艘先進且神祕的「海狼」級潛艇更是嚴格保密。這種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主要用於開展情報活動和執行特別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