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早豢養家禽不是雞 而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美國賓州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人類最早豢養的鳥類,竟是與一個成年人差不多高的鶴鴕。由於鶴鴕雙腿粗壯,趾爪長而鋒利,因常經常被拿來與恐龍比較。牠們攻擊性極強、具有領域性,常被稱作「世界上最危險的鳥」。

研究人員在新幾內亞的兩個古代獵人聚居遺址 ,收集到超過1,000塊、距今1.8萬到6,000年歷史的鶴鴕蛋殼碎片,利用高解析度的3D影像技術檢視蛋殼內側,模擬出鳥蛋在不同孵化階段的模型,再與現代的與鴕鳥蛋比較。結果發現,大多數蛋殼都接近成熟階段。

團隊認為,當時的人類刻意在鶴鴕蛋孵育前 將這些蛋收集起來,或許是為了食用未孵化的鶴鴕蛋,也可能將幼鳥養到成年,再用來收集羽毛、食用或交易。

推測當時豢養的品種可能是體型最小的侏儒鶴鴕,牠們直立高度約在100至150公分之間,體重約為20公斤。

一般認為,人類馴養雞至少有9500年歷史。而這次研究發現的蛋殼,經碳定年推定年分為距今6000至1萬8000年前,表示在雞被馴化的幾千年前,人類已經開始豢養鶴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