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天然花海奇景 智利擬人工灌溉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馬沙漠中,休眠著200多種花朵種子,平均每五到七年會遇到一次充足的雨水,讓這些種子發芽開花,沙漠繁花似錦的花海景觀就成為當地旅遊驚喜。但智利當局卻為了讓開花景象成為每年常態,計畫展開灌溉計畫,人為干預自然現象的做法引來擔憂。

一眼望去,滿滿的粉紫色小花,如同花朵地毯般覆蓋在黃色沙漠上,路過的人紛紛停下腳步欣賞眼前美景,這裡是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馬沙漠,如此難得一見的現象,約每五到七年才會發生一次。

遊客:「好美,我從沒見過。」

遊客:「美麗,如此美麗的景像如何發生在一個非常乾燥的地方,還有沙子,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這景象將可能成為常態,智利農業部計劃建立一個人工灌溉系統,想在人為干預下讓沙漠花海出現在每年8到9月,成為當地的常態景觀,政策一公布,引發當地人甚至是旅遊業者的批評。

旅遊業者 皮薩羅(CARLOS PIZARRO):「如果他們(當局)打算干預,那麼自然現象就會消失,不再是沙漠盛開。」

阿塔卡馬州長 瓦爾加斯(MIGUEL VARGAS):「我們不同意這個想法。我們將看看這個政策公告的科學依據是什麼,來去人為的干擾沙漠開花的自然現象。」

阿塔卡馬沙漠是智利的旅遊熱點,擁有國家公園、原始海灘和壯觀的山地景觀,沙漠繁花則是當地的驚喜所在,而當局若採用人為干擾開花的方式,是否會破壞生態環境,仍待考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