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投遞及時藥 希臘偏遠地區運輸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無人機應用廣泛,除了可以空拍、環境監測或災區救援,還可以進行貨物運送,歐盟就計畫透過無人機運送藥品到偏遠地區,以希臘西北部城市特里卡拉 開始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無人機運送藥物試點,9月21日已完成首次試飛。

歐盟資助計畫「和諧 (Harmony)」旨在尋找低碳、低資源密集度的交通運輸解決方案。其中一個項目是以無人機運送藥品到偏遠地區,無人機從特里卡拉市(Trikala)起飛,停經一家藥局,飛至大約 3 公里外,僅有200名居民的萊普卡里亞鎮 (Leptokarya) 一處農田降落 。

特里卡拉市市長 帕帕斯特吉歐 (Dimitris Papastergiou):「技術可以為我們今天遇到的實際問題提供真正的解決方案。今天我們將藥物運送到附近的藥局,明天可能將藥物運送到某些緊急事故現場。只要我們有勇氣,成功的機會就在這裡。」

希臘陸地超過80%為山地地形,到處都是山區村莊交通不便,甚至到了冬季如果下大雪對外交通就會被切斷。無人機項目在藥店的積極參與下,將用於為行動不便的人、偏遠的村莊或家庭、緊急事故運送藥物,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至關重要。

特里卡拉市藥劑師協會理事長 阿納斯塔修 (Dimitris Anastasiou):「有關需要立即幫助的情況,或偏遠的地方,或行動不便的人,我相信我們離成功更近一步。在某些時機點,這些方法都將被採用和實施,使我們的生活和市民生活更輕鬆。

「和諧 (Harmony)」計畫除了無人機項目,還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將在英國和歐洲的六個城市進行測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