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後東京最強烈地震 日本關東累計32人輕重傷

日本關東地區7日晚間發生規模5.9強震,東京震度5 強,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後10年來東京震度最強的地 震,造成電車出軌、停開等。東京JR澀谷站7日晚間 許多民眾無車可搭,回不了家,變成「歸宅難民」, 在車站看螢幕告示,確認電車是否復駛。(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日本關東地區昨晚(7日)發生規模5.9強震,東京震度5強,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後10年來東京震度最強的地震,造成電車出軌、停開、水管破裂、火災等災情;至今累計3人重傷、29人輕傷。

綜合日媒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10時41分(台灣時間昨天晚間9時41分),震央在千葉縣西北部,震源深度75公里,地震規模5.9。

日本氣象廳昨天晚間第一時間推定地震規模6.1,後下修為規模5.9。

東京都足立區、埼玉縣川口市與宮代町等地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東京都與首都圈3縣多地觀測到震度5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這是311後東京都23區內首次發生震度5強以上的地震,他已指示相關單位採取行動,防止災情擴大。

受地震影響,昨天晚間多線電車暫時停開,許多民眾在車站排隊等計程車回家,日暮里-舍人線電車並發生電車出軌意外,3名乘客跌倒受傷;今天上午多數電車已恢復營運,不過部分車站實施人流管制,造成通勤民眾大排長龍。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接獲報告,這場地震至今累計3人重傷、29人輕傷;曾發生2件火災,皆已滅火,多處水管漏水已陸續搶修;各地方政府共開設6處臨時收容所,收容約120名無法回家的民眾。

松野博一表示,今天上午政府各省廳派出13架直升機,巡視首都圈1都3縣的山區與丘陵地區,沒有發現特別的災情。

松野指出,今後一週內可能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5強的地震,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