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在南海撞擊「不明物體」 學者析地點敏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美國海軍7日發布聲明,美國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2日在印太海域執行水下任務時,撞擊不明物體受損。有官員透露,總共造成11人受傷,事件地點發生在南海,格外敏感,我們來聽學者郭育仁的分析。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它(中共)要阻撓康乃狄克號,它必須要先掌握康乃狄克號這個航行的軌跡,跟它的活動,它才有辦法去阻撓,我覺得現階段依照中共反潛作戰能力,我覺得是還不足,只是我會比較傾向於第一個方向去解讀這個事情,是純粹的意外,那你說至於會不會升高區域局勢,我覺得,升高區域局勢的都是中共,非常魯莽的一些軍事行動,包含前陣子,就是短短四天就1百多架次的飛機,在南海的上空這樣飛,那你說如果依照,美中現在這個潛艇的作戰能力或反潛作戰能力,那個中國(共)還遠遠落後於美國非常非常的多,所以我倒不認為說,康乃狄克號這個事件,會整個拉高南海的局勢。」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報導,國防官員證實,撞擊事件中有11人受傷,但傷勢不嚴重;還有官員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南海,目前還不清楚是撞到什麼物體,而「康乃狄克號」正在返回關島的海軍基地,事件還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