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台還不夠!中印邊界再爆衝突 200名共軍越界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中國和印度邊境的緊張升高!印度多家媒體報導,印度軍方挫敗試圖越界侵擾的中共軍隊,上星期約200名共軍越界被攔截、被短暫拘押,後來印度當地指揮官釋放共軍。

印度News18電視台8日,引述政府高層官員消息獨家報導,上周大約有200名中共士兵,從西藏越界進入印度邊境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試圖破壞無人防守的碉堡,數名共軍因此在達旺鎮(Tawang)被印度軍方短暫扣押。「今日印度」主播:「來看到突發新聞,印度和中共軍隊上周發生了對峙,在阿魯納恰爾邦,兩方軍隊發生面對面的衝突。(印度軍方)在一次靠近實際控制線的例行巡邏中,攔截了大約200名中共士兵。共軍被釋放,在當地指揮官解決紛爭後。」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則報導,這200名中共士兵是在靠近實際控制線(LAC)一帶,被印度士兵攔截,雙方持續對峙數個小時,在印度地方指揮官的協調下,結束了這次衝突。中、印官方都尚未回應這起事件。

印度媒體WION 主播(2021.10.7):「印度和中共的軍事指揮官將在本月進行第13次會談,不過到目前為止,他們的對話實際上沒有產生任何結果。」

2020年6月,中印邊境爆發激烈的軍事衝突,20名印度士兵因此喪生。印度媒體早前報導,中印兩國可能在本週舉行第13輪軍事談判,但未披露確定日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