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寒冬來臨?李培瑛:不是寒冬預期修正是短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大廠南亞科今天(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指出,預期第4季可能進入短期修正,而且修正幅度不大。目前整體DRAM需求仍穩健,不會像外資形容記憶體寒冬來臨。另外,針對美國商務部要求晶片業提供相關數據,對此,李培瑛也做出回應。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DRAM也不是寒冬。所以我預期,這個修正會是短期的。」

國外分析指出「記憶體寒冬來臨」。對於這個說法,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認為不是寒冬。因市場需求穩健,供應商庫存低,但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疫情、通貨膨脹、地緣政策及中國限電,都是市況短期修正因素。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供應鏈可能在明年,長短料有稍微好轉的狀況,然後疫情好轉的狀況,可能這現象會持續改善。(今年)可能是在第4季會修正為,在介於第3季、第2季中間。」

南亞科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238.37億元、季增5.3%,稅後淨利75.26億元,季增22.1%,每股純益2.44元,攀近11季高點。前3季已賺超過半個股本,稅後淨利163.93億元,每股純益5.31元。產品方面,李培瑛表示,DDR5目前試產狀況良好,10 奈米級產品,也進入試產階段。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10奈米第1個世代,我們試產的狀況很順利,第2個世代準備的狀況也很順利,希望在明年初可以開始小量生產。」

另外,針對美國商務部要求晶片業,在11月8日前提供相關庫存、製造及銷售數據。對此,李培瑛做出回應。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這個除非是說法院,或是這個有國安問題,我們就是必須要符合政府的規定,那我們才會做,但是以現在的狀況,我們沒有要提供這些營業的秘密。」

至於中國限電情況,李培瑛說「目前還沒看到直接的影響,微幅的就是有一些關於PCB供應鏈部分的,極小幅度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