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機師非染本土Delta 羅一鈞:查病毒是否從東南亞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台灣連續第9天本土確診加零,今天(8日)境外移入有12例,以及新增一例死亡案例。外界關注之前的華航副機師確診案,防疫指揮中心公布個案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變異株,並且和台灣前四起Delta群聚感染案的病毒基因序列都不相同,這顯示副機師案和本土群聚沒有關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初步這個S蛋白的病毒基因序列比對,是有比對出3個先前的境外移入個案,序列是幾乎是相同。這都是9月底入境的個案,有2例是菲律賓的境外移入,有一例是這個新加坡的境外移入。所以目前來講這4個案子只是說,基因序列非常相近,讓我們會朝向就是說,可能是東南亞這邊來的病毒株來做進一步的一個調查。」

副機師後續匡列採檢結果也陸續出爐,目前已經採檢142人,尚未看到有驗出陽性的個案,還有2人待採,1人檢驗中,匡列9人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