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瑋平律師遭酷刑 酷吏名單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在兩次被監視居住期間遭受嚴重酷刑,日前,他的辯護律師會見他之後,披露了更多酷刑細節及酷吏名單。

常瑋平的妻子陳紫娟說,常瑋平目前關押在寶雞市鳳縣看守所,位置在很偏僻的秦嶺上面。

常瑋平的妻子陳紫娟:「9月28號到29號,他的辯護律師去寶雞市人民檢察院閱捲了。這一次讓他閱捲了,但是也是簽署了保密協議。9月30號,他的律師第二次會見到了他。他就跟律師講了更多的酷刑的細節和告訴對他進行酷刑的人員的名單。」

陳紫娟在推特上發布了相關人員的名單,包括寶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長向賢宏、寶雞市公安局副局長郭掌偉。高新分局國保張建龍、宋子龍、石磊、劉丹。高新分局國保大隊隊長王大為。寶雞市公安局刑偵局的負責人郭兵、國保支隊副支隊長楊永科等人。

陳紫娟說,常瑋平在第一次被監視居住期間,還有8個輔警輪班看管他,包括席文瑄、冶力崗、張健、楊帆等人。這些人都參與了對常瑋平的酷刑折磨。

陳紫娟:「他第一次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最嚴重的時候,讓他連續坐了10天的老虎凳。這一次也一樣,他們還是讓他坐老虎凳,最長的一次就坐了6天6夜,坐到他後來他的屁股都坐爛了,還有一頓飯只給他吃一個饅頭,喝水上廁所都受限制。」

陳紫娟說,由於律師簽署了保密協議,不能告訴家屬案卷涉及的案情,所以家屬至今也不知道警方以什麼證據指控常瑋平。

常瑋平因2019年底在廈門與各地異見人士和律師聚會,隨後被寶雞警方監視居住,10天後被取保候審,因他在網上講述遭受酷刑的經歷,再次被抓捕併進行監視居住。今年4月,他被寶雞市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王子真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