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員訪團拜會台國會 李察:訪台理所當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接見法國參員李察一行,兩人互碰手肘代替握手,公開合照,隨後進行閉門會談。會後游錫堃受訪時表示,李察邀請台灣國會訪台,同時他也希望法國國會,未來持續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面對中共施壓阻撓訪台,李察指出,法國參議院與台灣立法院關係非常好,訪台是早就決定好的事,透過彼此互訪促進交流是很正常的事。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對李察主席非常敬佩,對訪問團非常敬佩,也對法國非常敬佩,就是在中共強權的壓力之下,他們還是到台灣來訪問,而且還稱呼台灣為國家。」

對於媒體詢問,中共打壓訪問團出訪,李察說決定參訪台灣是符合法國的外交政策。不過,據游錫?轉述,同行的法國參議員卡迪克表示,中共制裁他們一行人禁止進入中國,也包含了港澳,但沒禁到他們來台,就證明了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李察因為前一天稱台灣為國家,而引發法媒關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